close

題目說明:在疫情的籠罩下,停課不停學已然成為全世界的學習趨勢,當網路取代了實體學校,學子們的知識吸收也進入光速階段,以等比級數成長。歷經這段時間的線上學習,請你寫下難忘的經驗,與這種課程形式的優缺點,以及你對網路課程的建議。

 

現在全世界都是一片混亂,而我們都只能待在家裡上課。上視訊課程時,雖然可以看到班上全部的人,但是大家感覺很疏遠。整天都待在電腦前面,不用像平常一樣跑課。上課時,有時會因為老師說話音調平緩而令我昏昏欲睡,這個時候就是對我專注力與求知欲的挑戰。

 

雖然網路上課很方便,但上網路課還是有很多壞處。譬如有一些人不太會用視訊,會延後大家上課的時間;有一些同學會爭著要發言,讓我覺得有點煩;下課後要上傳作業有時候會遇到問題,但是老師卻無法即時幫我們解決。

 

但是,上網路課還是有一些好處:功課比較輕鬆活潑,我也發現老師對我們的口氣比較柔和,也比較放鬆;平常比較少發言的同學,上網路課就必須發言給大家聽;而最大的好處是上課時可以不用戴口罩,口渴時隨時可以喝水。

 

這一次的線上學習經驗,讓我覺得培養自律的精神很重要,因為這樣才能讓學習更有效率。雖然上網路課是一個新的學習方式,但我相信老師和同學們很快就能適應,共同創造美好的學習經驗。

  

 

/tmp/phpP9pj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