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請一位同學上台,隨機翻開字典的其中一頁,以右上角第一個字,當做題目,完成一篇作文。如果翻到難字、冷僻字或虛字,就往後跳一字,以此類推。

 

  碑是一個可以聯想出千變萬化想法的字,可以是墓碑、口碑、紀念碑,我認為所謂的紀念碑是為了紀念有名或對社會有貢獻的人,但碑有時也有不好的內容,例如被統治的事件和戰爭的前因後果。

  有一次我和家人去埃及看紀念碑,我最印象深刻的是方尖碑,它並不是紀念一般人,而是代表埃及權威。它由工匠花費長達七八個月才打造而成,而且也是現在發現最古老的碑,大約已有千年的歷史了。方尖碑是由大變小的,在它的頂端有金和銅包起來的,我們不知它大約高度多少,只知道應該沒有超過三百公分。我也不太確定上面寫了甚麼,只記得十分壯觀和意外的優美,就像一座穿戴甲冑的壯大石像。

  我在學校有一種無形的口碑,就是很會辯論,所以常常會有同學去找我出馬,要我幫他們說話,或跟老師說不是他們的錯等等,而最具挑戰性的一次,是我知道我一個人可以獨自面對五六個人,說出他們的不是。我覺得只要我的說法沒有漏洞,並指出對方論點的遺漏或錯誤,這樣我就可以達成目標。

  如果我有一座紀念碑,我希望上面有我所做的好事和類似維基百科的資訊,它將證明我是這樣的一個人:有愛心且富有智慧。

/tmp/phpUjja3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