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悔是一種大腦的情緒,後悔使人感到慚愧,覺得自己的人生留下太多「可惜」。感到後悔時,就猶如被一隻張牙舞爪的巨獸掐住咽喉,就快要窒息一般,令人十分痛苦。
  還記得在一次的排球比賽中,戰況十分激烈,而我方本佔優勢,但卻因我的心急而導致打了場敗仗。當時的我,傷心中摻雜著悔恨的情緒,希望時光倒轉,回到那關鍵的一刻,但是這一切都是無稽之談。
  因為上回的經驗,如今,我已坦然接受自己會有能力不足之刻,並改變每次比賽的心態,日後便帶領我們隊打贏各路強手、戰功赫赫,受到校內人士的擁載。大家總是把「失敗為成功之母」這句俗語掛在嘴邊,但是大多數人並無法真正了解它的原意。後悔常常從失敗而來,而我們必須改進失敗的原因,才能避免重蹈覆轍而感到後悔,使心中留下難以抹滅的傷痕,久久無法釋懷、宣洩,甚至陷入低潮的狀態。
  未來我希望自己能在各方面締造佳績,別再留下任何的遺憾,人生過得充實,別在生命結束前有任何後悔。經由生活中的經驗,我學會了要避免因錯失良機而後悔;只要能改變自身不足之處,籠罩心頭的烏雲就會逐漸散去,而後悔的根源日後也會成為生活上的警惕。唐朝詩人李商隱曾說過:「嫦娥應悔偷靈藥。」就連成仙的人都會後悔了,何況是普通人呢?

 19-04-20-23-03-50-157_dec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