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俄羅斯的科學家——巴甫洛夫,讓狗把鈴聲和食物用腦神經元連結,研究發現,狗看到食物會流口水,聽到鈴聲也會流口水。這就是一種習慣,習慣總是不知不覺的形成,就像電腦檔案,可以刪除、複製、建立、更改,習慣對我們的影響非常深遠。

  我有一個習慣,就是很早起,因為爸爸常常把鬧鐘定得很早,所以只要爸爸起來時我也會跟著起來,這時望向窗外,可以看到鳥在天空飛翔,人們在街道上走來走去,有的去超市,有的去便利商店,看到這繁榮的景象,可以讓我的精神更抖擻。

  這個習慣對我造成的負面影響就是下午會想睡覺,每當下午的課程開始時,腦袋總是變得很重,眼皮都快闔起來了,老師沒有發現的時候,我會掐自己大腿,才會比較清醒,但到了晚上又會覺得睏時,就不能做我喜歡做的事情了。

  早起的好處是一大清早可以看到熱鬧的景象,但下午就會變得想睡覺,因此我決定晚一點起床,以免精神不佳,影響上課和學習。

img051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