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句好話,鼓勵人的話,可以讓人從困難或困境中覺醒,或是突然領悟到什麼道理,彷彿茅塞頓開;有些話卻像刀鋒般銳利,輕輕一劃,就傷人於心。這些都是讓人印象深刻的,而我心中的那一句話,讓我領悟了一些道理。

  五年級老師,常常在小考上說些有道理的話。記得有一次,在模擬期中考時,老師說了一句話,讓我刻骨銘心,她說,考試時要細心,反覆不斷的檢查,「世上沒有後悔藥」,不要考試卷發下來的時候才後悔「啊!我不小心少了一點!」、「哎呀!把零寫成六!」、或忘記寫單位詞,而分數就在這些「不小心」、「忘記」間飛走了。
  之後聽到這句話,都是在考試前,老師每次都是用語重心長的語氣勸告我們。而在每次考試時,我也都在心中提醒自己「世上沒有後悔藥」,但即使是這樣,考完試回家還是會跟媽媽坦承,自己又粗心失分了!要真正做到這句話,真的難上加難。
  話語就像魔法世界的咒語,可以改變一個人的生涯,甚至是生命,但如果不假思索的亂講話,就可能會傷害到他人,所以不要小看語言的力量,要謹慎運用我們口中說出的一字一句。

20190817_1428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