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明:在我們求學的過程中,曾遇見許多同學。每個同學都有各自的特點,從他們身上,我們可以學到一些事,因而影響了自己的想法或行為。請就你的經驗、感受或想法,寫出從同學身上所學到的事。

 

  下一節課就要考試了,教室裡的同學彷彿是即將要上戰場的戰士,每個學生無不使出渾身解數來把知識塞進腦袋裡,大部分的同學把所有考卷跟講義都翻出來,像一頭渴望知識的怪獸,貪婪的吞食著,但就在我座位的後方坐著一位老神在在的同學,淡定的看著自己的筆記,他是我們班級永遠的前五名,同時也是我們班筆記做的最精美的同學。

  還好我們平時交情不錯,趁著自習課我向他借了筆記來看,一翻開,娟秀的文字、精美的排版、清楚明瞭的時間軸,兼具了實用性與美感,相比之下我的筆記根本就是一團糟,模稜兩可的時間軸還有雜亂的排版,看了簡直慘不忍睹,不禁讓我感嘆,若我筆記也寫得這麼好,成績應該也可以更上一層樓吧。

  為了讓我在考試這個戰場上可以像他一樣所向披靡,秉持著見賢思齊還有大丈夫能屈能伸的精神,我果斷的拜託他教我作筆記的方法,於是在他狠狠地嘲諷過後我總算請到了他當我的老師,不過我還是太低估他毒舌的程度了,在從排版到字體都被他吐槽完一輪之後,雖是一路磕磕碰碰,但也算是得到他的真傳了。

  時隔多日,大考即將來臨,但對於現在的我來說,這正是可以展現我學習成果的機會,這次的考試我寫得得心應手,果不其然,我的排名比之前上升不少,而他也依然穩坐他前五名的寶座,雖然我的筆記還是跟他相差甚遠,但我相信我只要持續的練習,總有一天可以迎頭趕上他的。

  觀察別人的長處,然後學習,甚至是模仿,都可以充實我們自己,看見別人的長處就學習,看見別人的缺點就用來警惕自己,不管如何,只要認真學習就會讓情況改善,所以,我們應該要認真、虛心的去學習別人的優點,如此一來,就可以找到更優秀的自己。

/tmp/phpvsF4w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