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是一個很重要的發明,在很多年前,還沒有文字時,人類都用畫圖來溝通,可是那樣太過耗時,於是人類就發明出了文字。最早的文字是從物品的外形去描摹,然後慢慢演變成現今的樣子。

  文字的外形很奇特,而且是有意涵的。從古到今,文字的演變是從具體到抽象,因為有的字無法用物品的外形去表示,所以不久後就發明出了指事字。後來隨著時代的變遷,文字就有各種不同的進化,符合了人類現代的要求。
  文字對人類來說是相當重要的,沒有文字就不方便溝通。我有時會覺得文字越看越不像字,有點感覺像是在畫圖。有一天,我在寫功課時,有一些字不會寫,字典剛好又不見了,就不知道該去哪裡找答案,因此我知道了解到:不會寫字或是沒有文字,就會非常不方便。
  文字的發明對人類有很大的貢獻,也有很多用處,字在我們生活中是不可或缺的。文字也可以保存住人們的文化。要是有一天,人類滅絕了,換外星人搬來地球住,他們可以透過文字來知道我們當時的生活和傳統文化,對外星人來說,要讀懂文字可能得費一番工夫呢!

 20190817_1428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