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明:詩是作文的精華,用簡短幾十個字,就能把詩人的所見、所聞與所感,全部寫得清清楚楚。不過,詩就像是一杯濃縮果汁,必須稀釋之後,才能品嘗它的風味。現在,請你也試試看,把一首詩篇,還原成一篇作文,重現詩人藏在裡面的訊息。

 

 

 

〈登鸛雀樓〉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火焰般的太陽,把天空燒成一片雲彩,遠處的山脈,就像一隻蜷伏在地面的青龍。白日依偎著青龍落下,非常溫暖,這隻青龍原本就要昏昏欲睡了,再加上白日的溫暖,牠就深深的進入了沉睡的大海。

  摻雜著濃濃黃沙的大河,彷彿就是黃龍的化身,牠甩著身上被夕陽曬得閃閃發亮的鱗片,發出怒吼,吵醒了熟睡中的青龍。兩條龍好像要展開一場生死之戰,牠們互相追逐到了大海。

  我站在鸛雀樓之上,靜靜的看著青龍和黃龍打得不可開交,青龍和黃龍互相撕咬,鮮血染紅了大海。看著牠們的我,正站在鸛雀樓上,感受到了我在這個世界上是多麼渺小的存在,卻想看到更遠更寬廣的地方。

  為了想要看到更美麗的風景,更壯闊的景色,所以要努力的往上爬,站到最高處俯瞰整座城鎮,彷彿一伸手,就能摘一朵雲在手中。

 /tmp/phpy31wu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