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心情是一個調色盤,開心是黃色,傷心是墨綠色,生氣是火紅色,而怒氣的火紅色一出現就把整張紙燃燒起來,其它顏色就會消失了,人們生氣的時候會理智線斷裂,做出令自己後悔的事。
  我感到最生氣的一次,是英文大考的時候,那是四年級的第一次段考,在發完考卷之後,同學聚在一起討論分數,當大家講得正熱絡的時候,突然我的朋友語出驚人,她說:「我考了64分,是全班最低分。」她臉上的表情一副不在乎的樣子,好像她的分數跟她沒關係一樣。
  她不在意的反應,讓我們感到更生氣,因為班上的平均分數被她拉得很低。原本班上平均都很好,但是這次變得很差,大約少了4分,最後輸給了另外兩班。輸給其他班已經讓大家很不開心了,加上她又沒有反省,於是我們就不再去理她了。經過了幾天後,我原諒她了,因為我不習慣生氣太久。
  生氣的時候,人會失控,就像剛爆發的火山,周邊的人會因此受傷,所以生氣的時候可以喝水,讓自己冷靜下來,就可以慢慢解決問題。

陳立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