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生命有一種本能,就是逃避痛苦,追求快樂。有人認為考試滿分是快樂;有人認為享受美食是快樂;還有人認為,閱讀一本好書、畫出一幅得意的作品才是快樂;有人卻認為發呆放空,才是真正的快樂。請你寫出對快樂的解釋,並舉出你感到快樂的例子,最後提出你的快樂方法。

  快樂就像在喝可口可樂,打開瓶口的那一剎那,氣泡由下而上快速噴出,就像大聲喊了一聲──「YA!」快樂也像冬天時,在雪地中有人為我端出一杯熱騰騰的可可,為我解去心中的寒冷。對我來說快樂的定義很多,像是露出微笑的時候,或是心裡感到溫暖之時。

  快樂之神就降臨在手指手術成功的那一刻,就像正在倒數計時中的炸彈,時間一分一秒滴答滴答的流逝,當時間越少,我緊張的情緒卻不斷增加、積累,當炸彈解除時,我心中的大石頭彷彿放了下來,原本跟我躲貓貓的快樂也因而跑了出來。

  快樂是和朋友相處、聊天,就像生活中缺一不可的一部分,不論是打打鬧鬧或是天南地北的聊天,即使偶爾的一言不合,都像是一道美味佳餚中的各種調味料,若少了任何一個調味料,食物就會變了調,而當每一顆香氣各異的調味粉都撒上時,就會變成一道多彩多姿、屬於我的獨一無二友誼。

  快樂看似在和我們玩捉迷藏,但其實就像故事的青鳥一般,就在你我的身旁,當我們靜靜的去聽、看、聞,就會發現快樂的存在,它就是那隻青鳥,飛翔在我們的日常生活周遭,不論是和朋友的一次歡笑,或是無意間發現美麗的夕陽,快樂就躲在其中,就是這麼簡單又不可思議!

 

#附圖是本篇作文的AI生成圖片

/tmp/phprUHVfD  

/tmp/phpLisbi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