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這張圖片(圖1)刊於19世紀一本德國雜誌。請依照下列四段要求,寫出一篇文章:

第一段:你第一眼看出的動物是什麼?想像中的牠,正在做什麼?

第二段:當你發現它可以看成另一種動物,你會排斥還是接受新答案?為什麼?

第三段:你覺得哪一個答案才是正確的?或都正確?或都不正確?為什麼?

第四段:這張圖片帶給你哪些看法(優點、缺點、新想法……)?

 

   在我第一眼看到這張圖時我認為它是一隻兔子,一隻兔子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躡手躡腳的潛入某渡假村的溫泉池中,悠遊自在的邊看著遠方的風景,邊泡湯,膽大包天,一點也不怕被度假村老闆及遊客發現,和其他兔子截然不同。 

 

   而在我多看這張圖幾眼後,我發現從另一個角度看,立刻就能看出一隻正開口笑個不停的鴨子,我覺得這圖挺有意思的,簡直是在考驗我的想像力,這個生物畫得模稜兩可,說它是兔子也行,說它是鴨子我也同意,甚至說它只是漂流木我也不反對,畢竟作者自己都沒限制它是什麼了,搞不好作者想畫的,都不是我們所猜想的。

 

    說這張圖中的主角是什麼我都同意,而決定我信不信別人說法的關鍵是:作者是否有表明自己畫的是什麼?我認為如果作者沒限制主角是什麼,他應該就是希望留給欣賞這張圖的人更多想像空間,讓大家發揮創意,由此可知,這張圖的主角可以有各種答案,怎麼看都是對的。 

 

   這張圖讓我學到固執己見雖然不是壞事,然而有時聽取一些別人的想法和意見,反而可以讓我們的視野更加寬廣,不過在聽取別人的意見時,也不能忘記自己的立場和原則,尊重別人,也重視自己,如此才能避免成為頑固不化或失去自我的人。

 

#附圖是本篇作文的AI生成圖片

 

 

 

/tmp/phpAwMzR7  

/tmp/php6i8gGh  

/tmp/phpOXVxc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