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煩惱,多如牛毛——出遊的計畫,被突如其來的大雨打亂;一時興起找好朋友玩,卻吃了閉門羹;下課老是只差一步就可以搶到球場;臨時消失的橡皮擦,差點壞了考試……。各種微不足道的小煩惱,像一隻隻隱形的小蟲,啃噬著我們的心靈。你心中有哪些煩惱?又是如何面對處理?請和大家分享吧!

 

  煩惱對我來說有點像一顆拳頭,重重的打在我的心靈上,當我正在克服小煩惱時,就會發現原來我還有另外一個煩惱,或者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才發現原來這是一個大煩惱,我也覺得煩惱有點像電動裡的小兵,打完後又有另外一個又一個小兵,朝我不斷進攻。

  我的小煩惱就是我怕狗,很久之前我去堂哥家玩,一走進去,就有一隻狗突然跑過來,我怕得上竄下跳,像是踩踏在燙腳的岩地一樣。我還有另一個小煩惱,就是我比較不能專心,彷彿總是有一隻看不見的松鼠在我身上跑來跑去,讓我坐立不安。而當狗跑過來的時候,讓我更害怕了,也更不能專注了。

  我的處理方法如下,首先我可以深吸一口氣,再吐出來,讓心平靜,再去面對或思考事情。面對怕狗的煩惱也一樣,也許我可以跟小狗一起去散步,增加與小狗之間的熟悉感,讓小狗不會再以為我是壞人,同時我會把冷氣溫度調高,讓心裡焦躁不安的心情平靜下來。

  以後我要養貓,先從接觸貓開始,也許慢慢的就不會怕狗了,但如果有人怕貓,我不會嘲笑它們,因為我也曾經怕狗;此外,我也不會嘲笑那些在大家眼中有問題的人,因為我自己也不容易專心,我知道被排斥的感受,所以我不希望這樣對待別人。只要人人有同理心,小煩惱就永遠不會有變大的機會。

 

#附圖是本篇作文的AI生成圖片

 

/tmp/php3a1nly    

/tmp/php1aCbk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