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自古以來,希臘的悲劇總是讓世人傳唱不絕,亞里斯多德認為悲劇讓人流淚,心靈就能夠被淚水洗滌乾淨。因此適度的流淚,對心理健康是有幫助的。在何時?在何地?看見何物?或遇到何人何事?會觸動你的哭點呢?請寫出你的經驗與看法。

 

淚水,可以洗滌心靈、拂去心靈的塵埃。晶瑩透澈的眼淚,如同忘了轉緊的水龍頭,嘩啦嘩啦的流了下來。睡著後,冷冷的淚痕,還掛在臉上,每一顆淚滴都映出了一張悲傷的臉孔。哭泣時,有時是因為感動,有時是因為悲傷,還有時是因為喜極而泣。

還記得有一次,我在看電視時,我的房間裡突然傳出了玻璃碎裂的聲音,我立刻前往查看,才發現我最心愛的玻璃瓶掉落在地,已成為支離破碎的玻璃片,這股悲傷,猶如一把利刃,劃傷了我的心,我忍不住流下了眼淚。

當我發現碎成一地的玻璃片時,我的心也和玻璃片一樣,變得殘破不堪,便立刻嚎啕大哭,所有悲喜都在一瞬間化為滂沱大雨,從眼眸傾瀉而下,此時的我,就像一隻無家可歸的傷心小狗,不知所措的站在馬路中央獨自哭泣。

    人們總說男兒有淚不輕彈,落淚並不是一種落寞的表現,可以宣洩壓力和煩憂,也可以讓淚水為心靈洗澡,還可以忘卻許多令人感到不開心的事,所以即使我們流淚了,也不須排斥,流淚之後記得抹去眼淚,繼續勇敢前進吧!

/tmp/phpS6VPp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