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是一把能夠開啟思想、啟蒙文明的鑰匙。每翻開一本書,彷彿就像是搭上了想像力的船隻,遨遊於書海。在閱讀前,我們總會挑選一個能夠靜下心來,能盡情地探索書本的最佳空間,也許是安靜的咖啡廳,吵雜的遊樂場,或是自己的書房……,都是可以無拘無束享受想像力的空間。

在印度有一座不需要安靜的圖書館,不但顛覆了一般人對圖書館的想像,還打造為一個創造互動的學習空間。而在台灣,我印象最深刻的圖書館非北投圖書館莫屬了。這個圖書館是一座木造建築,裡面不但有最環保的水利設施,還有綠意盎然的庭園;其中收藏的圖書也是包羅萬象,且五顏六色的書本排放得井然有序,就像整齊排隊的小騎兵。

我也擁有一個獨特的閱讀空間,那就是家中的書房。在那裡,我可以隨心所欲地選一個自己喜歡的姿勢,再從五花八門的書中選出一本我最想看的書,輕鬆展開閱讀之旅。星光從窗戶外傾洩而入,暖黃的燈光下,我拿著最喜歡的科幻小說細細咀嚼精彩情節,這裡就是我最愛的閱讀空間。

    如果我能自己設計一個專屬於自己的閱讀空間,我希望可以打造一個能投影出書本內容的畫面,這樣不但能增加讀書的趣味,還能讓讀者身歷其境呢!如此一來,就更能好好感受「書中自有黃金屋」的閱讀樂趣了!

/tmp/phpHkqCN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