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類和病毒的戰役在歲末時一觸即發,現正打得如火如荼,導致各地人心惶惶,不論是在路上、公車和捷運上或是商店裡,到處都能看見人們戴著口罩,甚至是護目鏡,只為了保全自身的微弱生命。口罩,似乎變成了座隱形的圍牆,將人與人的距離拉大,產生隔閡。

  踏上公車,一道陰沉沉的不善目光向我襲來,我有些慌張地望向車上,每個人的面孔有一大半都被口罩遮住了,只能看見人人臉上那雙驚恐的眼睛,全都瞥向剛上車的我,彷彿我是個病毒帶原體,在人們如雷射筆般的眼神掃射下,我倍感壓力,只好默默低下頭……,之後接二連三又來了數個人,也都遭受跟我相同的對待。我望著人們臉上的那張口罩,遮住了所有表情和感受,完全猜不透對方的想法,使原本溫暖的人情變得如剛下過雪的寒冬一樣的冰冷,感受不到對方的溫度。那麼,若是在口罩上留言,寫下一句貼心抑或詼諧的言語,是否可以化解這種尷尬,使空氣重新暖和起來呢?

  如果我能在口罩上信手塗鴉,我願在它身上寫下:「只露出眼睛的微笑,也可以讓人一整天都暖暖的」,並且畫上一顆充滿笑容的可愛小太陽。戴著這種口罩,不僅能夠讓人會心一笑,還能夠使原本人人驚恐且冰冷冷的眼神,重新充滿溫度。將這種想法傳給更多的人,或許也就能夠使整個社會重新充滿希望和能量,人與人之間不再只是害怕,而是滿溢著溫暖及和樂。口罩留言板,不僅能拉近人之間的距離,也能夠使人類更加團結對抗病毒,不再只是單槍匹馬的獨自奮戰。

  口罩,原本是保護自身健康的防護罩,卻屏蔽了我們原有的人情,如果能在上面留言,便能夠讓社會更加溫暖,使原先只能保護自己的口罩化身成整個社會的暖爐,改變社會。我的口罩留言板,只需要一句貼心的話語、一個熱情的圖畫,便可以讓人類更加有力量,戰勝這場戰役。

/tmp/phpy043R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