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過一條蜿蜒前伸的羊腸小徑,微風輕輕親吻樹林,發出「沙!沙!」的清脆聲響,陽光從枝葉間灑落下來,有如一片片金箔貼在地板上。那是一個迷人的空間,每到假日,到山上踏青,我都會在到此沉澱自己的心情。

那是一個美得教人窒息的地方,踮腳往前看,可以眺望遠方,總能看到一座又一座連綿不絕的翠色山巒,有時雲霧繚繞山頭,就有如優雅貴父繫了一條透明的絲巾,也有如一條白蛇盤繞而上;往後看,是一片綠意盎然的森林,一棵棵筆直的樹幹,直上青雲,有如天和地之間的支柱。

有時我會變成野孩子,粗手粗腳的爬上大樹,傾聽鳥的歌聲,伴隨清風徐徐,這片樹林蘊藏了我滿滿的回憶;在這片樹林裡,有幾棵茶花樹,在春寒乍暖的季節一夕綻放,茶花開得正熱絡,有的如白雪般純潔,有的如火焰般熱情,有的是白中帶粉,有的是紅中帶紫,我總喜歡撿起一片掉落在地上的花瓣,夾在書中,將那美景留在最抒情的一頁。

        長大之後,每當我舊地重遊,坐在樹底下,傾聽森林的聲音,不管是什麼煩惱都會不翼而飛,只剩下真正的自己,而兒時的回憶,將永遠封存在這靜謐森林中的迷人空間。

/tmp/phpgRf41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