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是一個小小的圖形,雖然看起來微不足道,但它卻能對別人表達出自己的感情。它不只是一個圖形,也是一個在身體裡佔了很重要地位的器官。身體就像一座城堡,而心臟就是國王,如果少了領導者,那麼城堡就必死無疑了。

我記得最讓我心碎的時候,是在我四年級時,朋友送給我們六隻小貓並告訴我們如何照顧,小貓每三個小時要餵一次,我們日以繼夜的照顧小貓,直到有人要認養牠們為止,當雙方達成領養協議,我們把貓咪送去,過沒幾天對方卻說那隻貓咪……死了,我知道後,心就碎了,以後我再也不把小貓送給別人認養了。

剩下的五隻小貓咪,總是趁媽媽不在家的時候搞怪,把垃圾放到媽媽的鞋子裡,媽媽回家時看到鞋子裡滿滿是垃圾,便打算開口大罵,這時貓咪向我投來一個求救的眼神,我立刻接到了牠的眼神,就跟媽媽說:「牠還小嘛!就原諒牠吧!」這件事以後,我每回到家,就會看到五隻貓朝我「飛撲」過來,當我很傷心時,牠們就會發出呼嚕呼嚕聲安慰我,我想這就是「將心比心」吧!

     這些貓的出現,讓我的生活裡充滿了歡笑聲,再也不像以往,每到了假日就無所事事的過著懶散生活。所以我以後要多多幫助小動物,因為每個生命都需要被關心與包容。

/tmp/phphAXm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