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俗話說,民以食為天;又說吃飯皇帝大。不過,人們也經常以此為由,發展出許多驚心動魄的黑暗料理,有的是食材特殊,有的是名稱奇怪,是烹飪方式詭異,種種飲食除了反映當地文化,也滿足了外地人的獵奇心態。現在,就請你分享最特別的「美食」經驗吧。

 

        不同的時代會有不同的飲食文化,不同的環境提供了不同的食材。在蠻荒的時代,人們抓到了獵物就會生吃,茹毛飲血,相當野蠻。隨著時代進步,人類學會了烹煮,如今食材取得容易,現代人為了出名,開發了一堆奇怪的吃法,讓人不禁想起我製作「菜色」的經驗。

  有一次,我在午飯時間製作我的「美食」,那就是──稀飯加洋芋片!由於我的同學就很好奇口感如何,於是我便勇敢地品嚐我的成果,而當我吃下肚的那一個瞬間,我覺得這個食物不能算是食物,而是比較像是狗飼料!當下的心情簡直後悔莫及。

  原本我預期洋芋片會變酥脆,沒想到它因為在稀飯裡泡太久而變得軟爛,我原先猜想洋芋片鹹香的滋味會再散佈在稀飯裡,沒料到稀飯竟然把洋芋片的味道全都蓋過,留下一種像飼料的腥臭味,讓我不敢再吃第二口,也建議同學不要嘗試!

  經過這次的痛苦經驗,我決定改做其他料理。也因為這樣,我養成了百折不撓的精神,使我對任何事絕不半途而廢,同時也挑逗我內心的好奇心,讓我期待研發更多特殊料理。

/tmp/phpgJ7my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