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數字,看似沒有生命,卻與生活息息相關,日期、歲數、座號、分數、名次、距離、電話號碼、金額、身高體重……,串起我們的日常,形成一個個獨特的生命記號。請寫出一個讓你印象深刻的數字,以及這個數字背後的回憶、經驗,而它又為你帶來哪些特別的想法或感受呢?

 

  我走入了人山人海的體育館中,走到更衣室的路上,我一邊和路過的隊友打招呼,而當我到達我的位置上時,我總會懷著雀躍的心情打開背包並拿出足球衣,上面寫著我的隊號:46,這組號碼對我來說意義非凡。

  這組號碼對我來說如此特別,是因為它陪伴我打過許多重要的比賽,而且這件足球衣就像是被賦予了魔力一樣神奇,因為只要穿著這件球衣,比賽大多能有好的表現,像有一次進攻時,我接到了隊友的傳球,當時我的站位和球門中間有許多防守人,但卻有一股莫名的力量叫我射門,隨著我的大腳一踢,球彷彿接收到命令似的立刻飛起來,而我卻感覺時間變成了慢動作,足球一邊旋轉一邊穿越防線,伴隨著眾人的「哇」聲,球直直飛進球門,得分!

  有一天訓練完後,我必須趕快拖掉球衣去搭公車,但脫到一半時衣袖卻突然發出奇怪的聲響,我低頭一看,發現球衣竟然裂了一道五公分左右的裂痕,不禁讓我的心中浮現了一股不祥的預感,因為我一直堅持的信念,彷彿在那一刻也被撕裂了。

  雖然這件球衣壞了,後來我也放棄學足球了,不過46這個數字在日常仍帶給我前進的動力,因為只要想起46,就會想起和朋友一起踢球的那段時光,以及曾經為目標奮鬥所付出的努力。

#附圖是本篇作文的AI生成圖片

 /tmp/phpzIXQZS  

/tmp/php0L2qR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