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創作,是人類與生俱來的本能,從智人拿著石塊在岩壁畫下生活的紀錄,乃至現代人發展各式各樣的表演藝術,都是讓世界增色的美妙作品。不過,作品的定義因人而異,一幅圖畫、一場演出、一次比賽過程,或是一次成功的化學實驗,都可說是一種「作品」。請寫下到目前為止,你最滿意的一件作品,並描述原因、遭遇的困難與克服方法。

 

  在嘈雜的教室中,同學正七嘴八舌的互相討論,而我則自己專心的在排橡皮擦碎片,將它們由小到大依序排列,它們就像一節節巨獸的骨頭,拼起來後,外型千奇百怪,沒有一定的形狀,時而變成一條潛伏中的蛇,時而變成遠古深海中的三葉蟲,每次出現不同的樣貌。

  它們的出現,全源自於一塊橡皮擦的分裂,當天我閒來無事於是便拿出一支剛削尖的鉛筆,朝它刺了過去,橡皮擦當場碎成千萬萬片,像極了一塊大岩石從高處墜落,只剩下一顆顆從飛散而出的小碎石,卻也擁有更多不同的樣子。

  雖然能有千奇百怪的造型,但因為是一顆顆不規則形狀,所以如果想要組合出更複雜的造型,根本就是難如登天,於是在經過不斷的嘗試後,才終於做出了一隻石頭人。此外,它們還有一個天大的缺點——很容易遺失掉落,常常必須花費許多心力,才能找回出逃的小小橡皮擦碎屑。

  電燈是愛迪生最棒的作品,命運交響曲則是貝多芬最有名的作品,而我目前最滿意的作品就是用那一塊塊橡皮擦排成的奇妙生物,這些奇妙的小生物為那些無聊的課堂帶來了歡樂,在未來我也希望它們能繼續伴著我,一同度過無趣的時光,帶給我歡樂的回憶。

#附圖是本篇作文的AI生成圖片

/tmp/php9uKN9V  

/tmp/phpDEvb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