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流行是一種心靈傳染症,它隱身在許多事物背後,舉凡食、衣、住、行、育樂等方面,稍一不慎,它就會攻陷了整個人類社會。流行是一把兩面刃,它能讓我們透過共通嗜好,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但也會讓我們盲目追隨,因而喪失自我的主張。請透過你的觀察,寫出現前正在流行什麼事物?對此你有何經驗?又從中獲得什麼啟示?

 

  流行就像一傳十、十傳百的病毒,每一天都傳染許多人,當其中一個人生病了,全班的人,甚至整個城市中的人都會感染這個病毒,不知不覺開始模仿別人的行為,雖然有些人覺得好玩,但也會讓人感到擔心或焦慮。

  隨著時間和場所的變化,流行的東西也會大不相同,最近學校中,下課時,同學們都會聚集在一個特別的桌子周圍,一起玩撲克牌,有時候會玩大老二,時間不夠時,則玩二十一點,因為人數有限制,所以先搶先贏,第一個到的人就可以先玩,其他的人就要排隊,這考驗我們對時間的運用。

  這個遊戲的好處有很多,除了好玩,可以排解壓力之外,還可以讓大家動腦,思考下一張牌該出什麼,揣度對方的想法,設下陷阱,讓別人把大的牌出掉,最重要的是可以增進人際關係,透過打牌認識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雖然跟隨流行是人類的本能,但在跟隨前,也要想清楚一個問題──這個流行是好處比較多,還是壞處比較多?玩撲克牌有很多好處,但會因為想要先玩,就在教室奔跑,引發安全的問題,所以每一個人都不能盲目的追逐流行,而要多思考才不會迷失自我。

#附圖是本篇作文的AI生成圖片

/tmp/phpkbgivH  

/tmp/phpLB691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