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緩緩步上熟悉的拱橋,低頭看到倒映在湖面上的自己,想起以前的我多麼可愛天真,人人都會說我很禮貌;而再看到現在的我,已經是個成熟、會照顧家人、樂於跟別人分享的少年了,唯一沒改變的是我的心。  


我的腳步踏在青石板的老街上,感覺彷彿回到自己的故鄉,也像回到媽媽的懷裡那麼溫暖;那段斑駁的磚牆,有我小時候畫的圖,到現在仍沒改變,磚牆上爬滿了多到數不清的青苔,王奶奶的貓一聞到我的氣味就迫不及待衝向我來了。  


路的盡頭就是村莊,村莊已經被黑暗給吞噬,我聆聽感傷的風,有時也會有風鈴搖晃聲,清脆的響著,聽這悅耳的聲響,讓夜顯得更加寧靜。  


我終於來到昔日的家園,思念的光透進窗,不論走到哪裡,過了多久我都不會忘記,銀白色的溫暖剛好灑在我小時候的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