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握著一枚銅板,它傳遞著一份神祕力量,代表我內心的渴望。眼前有一座許願池,石頭圍成的圓形池子裡,沉睡著一個個硬幣,有的早已生鏽,有的還亮晶晶的躺在水裡,希望自己的主人願望可以實現,程度不一的光澤,似乎決定了主人的命運。
  人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願望,每個人的願望都不同,把願望當成自己的目標,逐夢踏實,而我也不例外,我的夢想是成為一位懸壺濟世、妙手回春的好醫生。
  醫生,是崇高的職業,在東漢末年有一位叫華佗的醫生,他一生行醫濟世.精通內科、外科、婦科、兒科等,華佗也曉得養性之術,即使後來年事已高,但仍有壯容。華佗不只醫術高超,也樂於幫助病人,擁有一顆善良且憐憫的心,近代人們都用「神醫華佗」來稱呼他,又以「元化重生」、「華佗在世」來稱譽傑出的醫師。而他的善行義舉,令我嚮往。
  我之所以會想當醫生,就是認識了華佗之後,我十分敬佩他博施濟眾的精神,即使未來無法像他名垂青史,我也努力追尋我的願望。當醫生是一條很漫長的道路,從學生到實習醫師、再升為

主治醫師,要多少個年頭才能熬成?這一路上,遇到重重的困難與考驗,我都會一一克服,因為,這是我的「願望」啊!
  人生就像跑馬拉松一樣,唯有克服障礙,才有機會到達終點。當醫生這個願望,總是默默催促著我不斷前進,堅定的內心不曾猶疑。對著許願池,我輕輕投擲手中的硬幣,祈求願望早日實現。我走上前,看著池面漾著自己的倒影,一陣涼風忽然吹起水紋,那張熟悉臉龐正對我眨眼而笑呢!

 

 

 /tmp/phpHNH6G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