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請觀賞影片後,自行命題。

題目:輪子的改變

  在世界上有各式各樣的輪子,輪子無所不在,不只有在車子上,機器也有很多輪子,輪子可以帶動機器,使它運作。有些輪子也可以用來壓碎東西,像是鑽子,可以把很堅硬的東西給鑽出大洞,磨碎機也是一樣,那上面有很多齒輪可以把肉磨碎,輪子讓我們的生活更便利。
  輪子其實沒有固定的材料,不像手機晶片就是為了手機設計,不能用其他的材料做出來,只要符合需求,用什麼東西都可以作成輪子。輪子的發明是為了方便,有一個弧度就可以降低阻力,讓我們更加省力。
  我發現輪子一旦變形,弧度改變後就很難用了,我有一次去騎腳踏車,當時我興高采烈的騎在砂石地形,騎到一半時,就發現輪子沒氣了,我覺得好難騎,但還是勉強的騎下去,這才發現輪子沒氣的原因,是輪子已經失去弧度了,加上身體的重量,讓腳踏車根本錯步難行,最後我只好千辛萬苦地把它拖回去。
  輪子帶給我們很多的方便,可是同時也破壞了地球,像是人類都會把廢棄輪胎丟到海洋中,讓海底生物生病或死亡,可是我們人類還是不管那些事,只顧自己的便利。我希望大家使用輪子時也不要忘了保護地球,改掉亂丟垃圾的惡習,才能讓地球避免毀滅的命運。

/tmp/php9NScd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