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傘是隨處可見的日常用品,你從它身上聯想到什麼事情呢?

無論是晴天或雨天,在車水馬龍的街上總是會有人把自己的傘用力向上撐開,以免被陽光晒傷或被雨淋濕。外送員的機車上也有一把專為手機設計的小傘,讓手機免於日晒雨淋;有些咖啡廳的飲料上也會用小紙傘來裝飾,會讓人捨不得喝下肚,而一不小心,冰塊就會融化。

每一把傘都有自己的故事,像我的老師有一把傘,某天晚上下了大雨,我剛好沒帶傘,媽媽又叫我自己回家,所以我向老師借了這把白色小傘,可是之後我卻不小心把傘弄丟了,幸好老師還有另一把,也不與我計較,但我心裡對此還是充滿了愧疚。

在台東的家中頂樓有一個拜佛和祭祖的地方,我認為祂們就是我們家的保護傘,佛教是我們的信仰宗教,祖先曾是我們的家人,佛祖會在我們有困難的時候保護我們,祖先卻是永遠陪伴在我們身邊。我曾在遇到難題時在內心祈求,這時我就可以感受到佛祖在為我加油打氣,也感受到祖先默默保佑著我,心中頓時倍感溫馨。

     傘有很多用處,也象徵多種意涵,最重要的就是遮雨功能,可以讓人在下雨天時,不被雨淋濕。而當我們看見他人遭遇困難時,也應該適時成為一把保護傘,如此就能開展生命的溫暖與豐盛。

/tmp/phpcPi1v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