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進一條不顯眼的街道,裡面並沒有我想像中的無趣、陰森森。那條街的左右兩側都掛著五顏六色的亮眼吊飾,閃爍著生命般的亮光。走到街道深處時,突然「滴答滴答」的聲音響起,單純的我原本以為下雨了,抬頭一看,卻發現,滴下來的東西並不是雨滴,而是閃閃發光的星星粉鑽。一眨眼,突然在眼前出現了一家華麗的店,招牌寫著「星空」,打開店門,裡面有許多關於星空的書,也有著我最喜歡的解說——星座。這正是我獨一無二的店鋪。
  當客人推門進入時,總是會被看似在跳舞的女王——銀河的吸引而入迷,孩子們則會被成群結隊的牡羊和金牛星座吸引。而人們則會對各式關於星空的書感到非常神奇、夢幻,因為每當打開解說的一面時,就會出現許多立體和燈光的有聲書,讓人有種彷彿身處於外太空中的感受。另外,客人要結帳時,我會遞給客人一個我自己設計的「星空音樂百寶盒」,讓客人感受到貼心的服務。
  我會想開這家「星空」店的原因是我非常熱愛星空,常和媽媽說我想要關於星空的書,可惜都被媽媽拒絕了。去年八月,我和舅舅一起到山上露營,到了晚上,我抬頭望著那無邊無際的夜幕時,突然,看到一、兩顆的小星星正對著我眨眨眼,彷彿要帶我去外太空探索遨遊,當天晚上,我果然做了一個「流星帶著我去探險」的夢,做完這個夢後,讓我更喜歡星星了。
  當客人走出店鋪後,我希望他們可以對星座更熟悉,也希望他們能夠成為和我一樣的星空愛好者,而我也相信,當他們滿身疲憊地走進店裡,卻可以換上一副全新的心情,清爽的步出店外。
 
張可筠.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