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夏天暑氣逼人,眼前的景象成了朦朧的海市蜃樓。當我跨出冷氣房,身旁的「冰之精靈」瞬間被狠毒的太陽光趕跑,一股熱氣從皮膚表層陷入體內;一波沉悶的大浪也從心中不斷湧出,讓我無精打采,有氣無力,想藉著這個理由偷懶。

在炙熱的夏天中,有一件非做不可的事—那就是全家一起去吃豆花,我們最愛去士東市場的一家豆花店,離我們家很近,因此不會在陽光下行「光合作用」,避免在消暑之前就先中暑了!當我走進店家,才一聞到豆花香味,即使尚未品嘗,暑氣就早已消除一半了!

我們點完餐後,便胃口大開,盡情品嘗我們的「消暑特餐」,我一如往常,只有吃豆花和湯圓,豆花有一種獨特的香味,配上湯圓的軟Q及糖水的甜味,正是所謂的美食天堂。湯圓嚼起來十分有嚼勁,糖水則把我身上濃重暑氣和沉悶的心情在眨眼間就淡化了。

    夏天十分炎熱,整天關在家裡吹冷氣也不是辦法,不如去外面晒晒太陽,吃豆花不但可以解渴;還能拂去夏天的酷熱,帶來悠閒的心情,讓季節地熱焰忽然變成一陣涼意。當夏日將軍重回崗位時,我早已準備好應對的妙計了呢!

/tmp/phpeBINo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