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地球的榮景,回想起那有著各種文化風采,各式有如人間仙境般的藍色星球,在我眼中漸行漸遠,取而代之的是我深藍色的淚水,和我腦海中無限的想念,在太空船上,我取出我攜帶的第一個物品,也就是在地球那難能可貴的照片。
  地球是個如此完美的星球,滿載著我們點點滴滴的回憶,看著那張照片,所有記憶都湧入心頭。我回想起那天我和同學出去玩,沿路都是師生的歡笑聲,而草原是我們最佳的背景,但現在它們卻被破壞殆盡。這張照片也警惕我,要更加保護新的星球。
  到達火星後,我們依序下船,這裡充滿新氣象,並沒有任何空汙,生態也沒有被破壞,彷彿是下一個地球,許多人已視它為新家,但我並沒有忘懷,因此我第二樣攜帶的物品——獎狀,這是我在地球拿過的獎狀,將它放在床邊,這彷彿是來自地球的鼓勵,讓我在未來的道路上更順遂。
  在我們漸漸開發出新土地,工業也發達後,我將第三個物品拿了出來,我希望火星能有別於被汙染的地球,所以我將樹的種子種在前庭,讓空氣更清淨,希望火星能夠成為適合居住的新家,而地球則是我回憶中最完美的家。
  我們已無法返回,也無法讓地球回到之前的美麗,但如果我們以此為戒往前走,把之前過錯修正,愛護環境,火星也能成為我們完美的家。

/tmp/phpX5LEo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