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答、答答、答」每日清晨,我總會被一陣帶有節奏感的聲音給喚醒。偷偷把頭探了進爸爸的房間,在我的印象中,爸爸無時無刻都在書房設計著程式。他戴著一副特殊的眼鏡、身穿一套簡單的服裝、加上溫暖又和氣的個性,顯得氣質非凡。

前面提及爸爸非常安靜,但其實才不是這樣呢!只要一走出書房,他立刻整個人都變了似的,眼神映照出一個頑皮的野孩子,那個感覺比較像是……年長的我?我彷彿看見了自己,甚至是童年的爸爸在綠油油草地上奔跑著。突然,我跌倒了,爸爸緩緩的走了過來。在夕陽的映照下爸爸顯得特別的雄偉,那雙溫暖的手抱起了我,一步一步走向家裡。

有一次我跟爸爸玩了一場遊戲,但卻是一場枕頭戰!比賽一開始,我就丟出無數枕頭,爸爸反而用「旋轉連擊」反擊。爸爸接著用「虛張聲勢」法,讓我難以捉摸且接連敗退。當我正想要放棄時,爸爸說:「你每次遇到困難就放棄,這樣不會進步。邁克爾.喬丹曾說『可以接受失敗,但不能接受放棄!』了解嗎?」想不到爸爸玩遊戲也能講道理呢!頓時,我掀起了激烈的反擊,不向挑戰低頭。

    爸爸是一位文質彬彬、善用電腦的人。我和爸爸每天形影不離,我們中間流動著強烈的親情。在我心中,爸爸是位文武雙全的爸爸,也是一位很慈祥的父親!有一則美麗的傳說是:爸爸是兒子的大玩偶,兒子是爸爸的小跟班!而當我站在鏡子前,發現自己就是爸爸的複製之身!

/tmp/phpE4OF6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