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詩是作文的精華,用簡短幾十個字,就能把詩人的所見、所聞與所感,全部寫得清清楚楚。不過,詩就像是一杯濃縮果汁,必須稀釋之後,才能品嘗它的風味。現在,請你也試試看,把一首詩篇,還原成一篇作文,重現詩人藏在裡面的訊息。

 〈登鸛雀樓〉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夕陽西下,天空中微微透出橘黃色的光,顯得非常浪漫。太陽掉進了山的盡頭,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遠處的山脈,就像隻青龍般,牠閉起自己的嘴巴與雙眼,像睡著了一樣,而大地也跟著沉睡了。

  正當我沉浸在這美麗的風景時,一條江河映入我的眼簾,可以看見水裡混著濃濃的黃沙,像條金黃色的大毯子,那條河就是「黃河」。我站在這一座鸛雀樓上,眺望更遠處,有一片蔚藍的大海,在天與地之間劃了一條界線。

  我慢慢在鸛雀樓裡走著,欣賞身旁的木窗,木窗上雕刻了許多精緻的圖案。我輕輕打開窗戶,發現這扇木窗上還有許多特別的紋路。一打開窗,我看見了像棉花糖的雲朵、一望無際的海洋和像青龍的山脈,那美景像一幅畫,令人嘆為觀止!

  希望我是千里眼,這樣不僅可以看見原本能看到的,也能望到更遠的景色。觀賞完壯觀的風景後,我繼續向上爬,一步一步踏上樓梯,踩在地上的木板嘎吱作響。我興奮地爬著,腳步越來越快……

 /tmp/phpTJqvF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