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歷史悠久的皇陵中,目光精爍的兵馬俑在裡面守護著自己忠於的君王;在部部武俠小說裡,金庸筆下摹寫的各個俠士武功高強,栩栩如生,躍然紙上;在扣人心弦的樂章裡,柔和的小提琴聲在音樂河水中流淌著。每個作品無非像是發明家心中努力的結晶,在歷史的長路中,發出美麗的光芒。

轟轟的冷氣聲中,老師的聲音如念經般的嗡嗡作響,但在我的課本內卻是另外一個夢幻的世界:穿著洋裝或旗袍的弱女子變成手執鴛鴦刀的女俠;美麗的劍橋大學變成怪獸的家;矮小的晏子變成高大的巨人。女俠砍殺吃了自己的兔子的黑貓;怪獸吞食遊船的遊客、木製的小船和長篙也一口吞下停在路旁的鴿子;晏子則正在打碎侍衛開的狗門。這些絢麗的故事透過我創作的塗鴉,在書頁中綻放強烈的生命能量。

當我在畫課本時,老師偶然會從旁經過,我只能裝作趴著的樣子,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老師只會叫我不要趴著,而待他走了之後,我才能繼續創造我的世界,並倘佯在那獨一無二的奇幻國度。對我來說,課本上的塗鴉,就是我最滿意的作品。

    所謂最棒的作品,是名留青史的傳世之作?是影響深遠的創作革命?還是引導流行的熱門迷因?其實世界如此廣闊,並沒有一成不變的定義,只要是努力去做的,就一定有機會成功,並創作出屬於自己最棒的作品。

/tmp/phpGPO7L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