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房間,是一個私密空間,進入其中,彷彿回到心靈的家,無拘無束,沒有壓力。你是否想過如何布置房間?請寫出你理想中的房間,包含特色、營造的氣氛,以及它呼應了你哪方面的個性。

 

    雨後的清晨,一只堅硬外殼在布滿露珠的綠葉上緩緩的爬行,那是蝸牛賴以禦敵的碉堡;狂風暴雨的深夜,一個蘆草編成的鳥巢在樹梢上搖晃著,那是讓雛鳥們能夠安穩入睡的空間。大自然給予生命們屬於自己,能夠棲息、防敵的房間,如果可以,我也想打造一個屬於自己的房間。 

    走進我的房間,迎面的是一片鑲著玫瑰金邊的全身鏡,牆上漆著與地板、床、書桌、衣櫃一樣的莫蘭迪色系,舒適、彈跳力佳的床,一旁擺放著數個能療癒人心的布娃娃,書桌上兩盆小小的仙人掌佇立在架子上與我對望,對面則是幾扇能看到蔚藍天空及閃亮星空的落地窗,連著兩層霧面的莫蘭迪灰窗簾,看向外面還有一種獨特的朦朧美。

    桌前有一面照片牆,將我與朋友、同學和家人充滿回憶的照片精挑細選後隨興黏上去,再貼上幾張偶像的帥照,讓人看了心花怒放,大大消解課業上的煩惱與壓力。而床頭前掛著與表姊、妹去沖繩時買的白色捕夢網,讓我可以回憶那段精彩的旅程,也可以在每個深睡的夜晚擁有美夢。

    在這個房間內,有個能夠讓我沉澱、思考,甚至獨自哭泣的空白角落,就在落地窗外的小陽台,坐在陽台旁的高腳椅上,我聽不見屋內的喧嘩,只看得見眼前的寧靜和遼闊,讓我能好好的沉浸在只有獨自一人的世界中。 

    這個理想的房間摻雜著我一些奇特的想法、對外人沉默的個性,以及只有熟人、知己才看得見的活潑外向,還有外表看不出來的唯美和夢幻嚮往,在這房間內我能隨心所欲、不用受外在眼光的影響,盡情享受獨處的美好時光。

/tmp/phpdPyn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