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科學家正在研發一種大腦晶片,可以儲存海馬體的記憶脈衝,幫助人類恢復遺失的記憶。換言之,將大腦記憶區變成一張卡片的日子不遠了。如果大腦有一張記憶卡,你希望刪除、複製、還原或分享哪一段記憶(選擇其一即可)?最後請評論大腦記憶卡可能造成的利弊。

 

  記憶就像一台電腦主機,可以放記憶卡進去,記憶又像不會平衡的天平,我們會夢到惡夢或好夢,這些五花八門的記憶,都會記在我們大腦裡面,就像打鍵盤,打出一個又一個的字。

  我有一次夢到我的學校開了一家很大的杯子蛋糕店,那時候外面下著大雨,我買完時我沒有帶雨傘和雨衣我就走出到外面淋雨,我淋得全身都溼答答,朋友說我像落湯雞一樣。

  我想把這個記憶儲存下來,雖然我淋得全身都溼答答,但我想跟同學、朋友和家人分享,如果我回到夢中,我會給朋友吃美味的杯子蛋糕,我猜她會邊吃邊跳,還手舞足蹈的跳著,就像在辦運動會一樣開心,一起分享所有快樂。

  如果可以把我們的回憶儲存下來,我們就不需要記東西了,因為我們有了記憶卡,就可以儲存不會的科目,比如說英文、國語、或社會等,都可以把所有知識記錄在大腦裡。而我希望記憶卡中,全都是美好的回憶。

/tmp/phpDoO6X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