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名字,裡面蘊藏了家人對你的期望與祝福。請你先介紹名字,再想一想自己符合或不符合名字的地方是什麼?最後,寫出一個合乎名字的自我形象。

 

 

  每個人的名字都與眾不同,我的名字是:「簡孜容」,其中「孜」是努力、不放鬆、孜孜不倦,「容」是收納、原諒的意思。看到這個畫面我會想到一個人在努力讀書,他讀書的態度很好,十分從容。

  我本來很生氣,可是我不生氣時,我想到要包容他,例如有人把我的筆芯弄壞了,我會原諒他。記得在那個時候,我們全班在考試時有同學跟我借筆,我決定借他,可是他把筆弄斷了,我有一點生氣,但我還是原諒他了。

  我的名字有努力的意思,如果我分心時,我會努力讓自己寫得更快,像我在安親班考試時,我要專心,才能出去玩,我發現只要我寫快一點,就可以專心,也可以出去玩了。

  我覺得自己還有一點要加強,就是要容納更多知識,把學習到的知識放在腦裡,而且讀書的時候要更專心,這樣才符合我名字的意義!

/tmp/phpnikOx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