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完美,是世人追求的目標,但人人都有不完美之處,可能是學業表現不盡如意,可能是過於害羞難以融入團體,可能是技藝總差了別人那麼一點點……。當不完美出現時,你是如何面對?請以「我這樣面對不完美」為題,寫出自己的相關經驗,包括當時的心情,面對的態度、做法,以及你從中獲得的感受和想法。 

 

  槍聲一響,所有人從起跑線奮力向前一蹬,使勁往終點狂奔,我也咬緊牙拼命緊跟其後,直到抵達終點,都不願放棄一絲希望,踏入終點線的那一刻,耳邊又能聽見外界聲響,急促的呼吸聲高亢的歡呼聲此起彼落,排名一出,心中雖有一絲不甘,不過仍舊習以為常,名落孫山後,早已是生命中的一部分。

  槍聲響起的那一刻,大腦發送了「起跑」的訊息,但我僵直的雙腿卻無法透過神經傳達到肌肉,完美執行動作,那一刻,彷彿我的身體化為一座古老的石像,軀幹不聽使喚,動彈不得,直到下一秒,那雙石化的腳才能勉強動,這就是賽跑時的日常窘況,我的「不完美起跑」。

  經歷了無數次的短跑洗禮,我也逐漸習慣這樣總是差一步的我,慢慢調適了挫折的心情,從自悲到自我肯定,努力突破自己,即使跑得不快,但一點一點的進步,或許還是有機會追上大家的腳步,彌補自己的不完美,並接受了自己的不完美,並仔細檢視,究竟我還能做出甚麼改變?

   我這才體認到,原來爆發力不是我的長處。田徑運動中,除了爆發力之外,耐力也是重要的決勝關鍵,而我為了獲得爆發力所做的練習,竟然意外培養出不錯的耐力,甚至因而在長跑的項目中拿下了不錯的成績,這也證明了運動不是單靠爆發力就能打遍天下,而是透過各方面的能力所共同成就出的結果。

  不完美,不是生命中的缺憾,而是每個人不同的特點,它造就了每一個人獨一無二的特殊。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勇往直前,所激發出的潛能,正是生命最值得讚嘆的光采。

/tmp/phpAEgW5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