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夜時分,我在睡覺,左右鄰居也早已入睡,但是我突然醒了,輾轉反側的躺在床上,過了三十分鐘後,才又悄悄睡著了,在這三十分鐘之間,房間裡鴉雀無聲,只有時鐘滴答作響,我拉開窗簾,看見幾顆星星,但卻沒看見月亮,寧靜的夜晚,讓我覺得世界陷入一片闐靜。

  靜悄悄的夜晚,是一支帶有魔力的鑰匙,開啟思緒的寶盒。我翻來覆去,睡不著,突然想到同學借我的福爾摩斯還沒有看完,我就開始津津有味的看了起來,書裡有許多可怕的案件,令人看得入迷,突然我聽見了哥哥在打鼾的聲音,但是因為正在看偵探小說,我竟然把它聽成了槍聲,為今夜增添了神祕與驚悚的氛圍。

  看福爾摩斯偵探小說的夜晚,讓人更睡不著了,所以我就把電燈關上。不久後,睡意悄悄爬進我的意識,整個人窩在棉被裡,正準備進入夢鄉,卻被哥哥上廁所的的關門聲音嚇醒了,因為偵探小說的關係,使我這個夜晚睡得很不安穩。

  翌日早上,竟然睡到了九點才起床!經過了昨晚的經驗,讓我知道睡不著時,絕對不能看福爾摩斯這一類的書。我決定下次睡不著時,就改聽音樂,讓自己睡好覺、做好夢。

 

午夜十分菜亦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