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你們找一下班上跟你們有同樣偶像的人喔!」輔導老師對全班說。一陣微風,從我身後莫名的吹過。我獨自坐在位子上,看著每位同學熱情的尋找,開始了我奇異的思緒。從小到大,「不追星」是我唯一對自己的要求。那甚麼是追星?對我來說,那可以是一種人生願景;可以是收集信心;可以是休閒娛樂放鬆。但,那也可以成為一種噩夢;一種浪費生命的催化劑。若有一個結果只能是未知符號的事情,對我來說,那就是追星。 

  很多的追星族都將自己的偶像、明星當作是自己的世界中心,多半所有的事也全都繞著中心轉。對於從有意識以來就「嚴格」執行不追星的我,其實是害怕追星這項活動,擔心會使我一發不可收拾。因此我給自己的底線就是三十分鐘。前二十分鐘,瘋狂的去查詢其相關資訊;後二十分鐘,則使用詭異的心理術,使自己冷靜。而這個心理術,就是回到現實。不再追尋那些「虛擬」,或者對於此時此刻的現實沒有幫助的人、事、物。不過也許追星也不是那麼無趣、那麼無用、那麼不快樂的存在於我這有點排斥它的心中。

   回想起兩年前的三月十四日,一個對我來說意義非凡的日子。那一天,是我從未見過面的朋友,愛因斯坦的生日。但那一天,也是與我有相同夢想的朋友,史蒂芬.霍金的忌日。愛因斯坦,有一個不太完美的人生。我崇拜他,不是在於他的智慧,而是在於他提出原子的相關理論後的反思及後悔。而史蒂芬.霍金,則是因為他和我,都有想挖掘宇宙的心。

   在追尋這一切事物的過程中,可以將這些明星、偶像,變換成不同的角色。像有些歌手總是唱出安慰人心的歌曲,也許他們在聽眾的心中就是一名心理醫師。而另一名不斷提出理論的科學家和哲學家,他們則可能換位成人們的夢想領導。我追尋這些科學家,因為他們組成了我世界中的動力馬達,即使不成為中心,但,卻可以成為前進的動力。我的世界,繞著我這生命物體而轉動,繞著我那些夢想,那些目標而持續前進。

   追星族,給了明星和偶像存在的動力,偶像和明星也一樣,是互相的存在,每一個都是彼此缺一不可的星星。

 /tmp/phpgynst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