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放學鐘聲一響,大家就像被放出鐵籠的鳥兒,朝不同方向各自紛飛去了。有人面露愁容,被安親班老師帶走;有人在街道上公然演出你追我打的戲碼;也有人牽著媽媽溫柔的手,到圖書館展開一場心靈饗宴。放學之後,你都在做什麼呢?即使是在校車上分享零食,或是回家與繁重的功課奮戰,都能從中發現不一樣的趣味。現在,請你動筆寫出來吧!

 

 

  「噹噹噹!」下課鐘聲響起,敲醒了大家煩悶的心靈。一陣陣的音波使原本停在大王椰子樹上的喜鵲展翅飛走,跟著歡樂的學生們離開校園。微風拂拂吹來,一旁的榕樹隨風搖擺,彷彿在和同學們說再見。糾察隊卻在炎炎夏日底下舉著「」字的旗子,辛苦維持秩序,但心裡卻渴望盡快放學回家。

  回家的路上,我踏著輕快的腳步,如輕功水上飄的踏在落葉上,隱約聽到「喀擦喀擦」的「哀號」聲。我凝視著紅綠燈上的小紅人,等它逐漸變身成小綠人。我亦步亦趨的跟隨著小綠人的腳步,一下快,一下慢,一旁的路人看著我,我也感到一絲絲的尷尬。

  過了紅綠燈,我突然想起和媽媽的「母子條約」。於是我緊急煞車,向右轉,再向左轉,走進了新生活書局。一股寒氣在電動門打開的瞬間向我撲來,我不禁打了個噴嚏。接著,來到了便利商店。我看著陳列許多物品的架子,伸手拿了一大罐的瑞穗鮮乳,終於完成條約的任務!我踏著緩慢的腳步,提著沉甸甸的牛奶回家,準備迎接屬於全家人的晚餐時刻。

  放學時光,並不是一天學習的句點,而是迎接另一場夢想的開始,「學海無涯,唯勤是岸!」學習的海洋無邊無際,只有勤奮努力,才能夠更上一層樓!而放學後的時光,正等著我們好好把握呢!

/tmp/phpazFo9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