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生活中常見的交通號誌,分為三種:圓形是禁制標誌,三角形是警告標誌,還有其他的輔助標誌。其中,尖銳的三角形看起來充滿危險,裡面畫著要大家注意的事項,例如:當心兒童、當心獼猴或當心飛機等等。請你設計一個適合自己的警告號誌:「當心○○」,並舉一個自己的例子來說明原因,以及你打算何時拿掉這個警告標誌。

 

 

  日常生活中,我有一個小毛病,就是說話太直接,常常都會帶來煩惱,或是引起別人的困擾,所以我要設計一個警告標誌:「當心失言」,這個標誌就是一個紅色三角形,裡面畫著一個嘴巴,用來提醒自己不要說出衝動的話,不然很快就會沒有朋友了。

  像是我在安親班的時候,說話都很大聲,也很容易惹禍上身,有一次最誇張的事情是我的朋友問我說:「我可以背國語的課文給妳聽嗎?」我答應了,她就背給我聽,但是她的記憶力不好,一直背錯,我忍不住說:「妳腦袋裡到底裝了什麼?」結果就被老師聽到,我就受到了處罰,我心裡有些不平:「我又不是心存故意,只是無法克制自己而已。」而那個朋友也生氣不理我了。

  自從這件事發生之後,我就希望設計這個「當心失言」的警告標誌,只要話正要說出口時,我就會提醒自己趕快閉上嘴巴,才不會再次發生不愉快的事情,說話也不要說太衝動,因為太衝動就會忘記思考,不自覺說出傷害別人的話。

  俗話說:「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當我拆掉這個警告標誌時,代表我已經克服了這個小毛病,期待那一天早日到來,讓我口中吐出的每一句話語都能溫暖人心。

/tmp/phpaT7Yw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