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是不一樣的生命,當呱呱墜地時,爸爸媽媽就會替我們取一個富含愛與期望的名字。我的名字是欣潼,後來才發現,它的意思是歡喜,甚至可以把歡喜帶給他人,這使我聯想到一個畫面,我正在安慰一位哭得很傷心的同學,過沒多久他就笑著回去教室了。
  平常我在學校,常常有心情不好的同學來找我訴說心事,我就會跟她走出教室散散步,邊跟她一起想解決問題的方法;隔天,她便會開心的飛奔過來跟我說她解決的過程和結果,這正符合我的「欣」。
  每次複習功課,媽媽都會氣得跟我說:「妳都不會想要做得更好嗎?」是的,我的確不求上進,我都覺得這樣就好了、這樣就可以了,可是事實上,我根本就沒有做得很好,未能盡力而為,這完全不符合我的「潼」。
  為了更接近我名字的含意,我或許可以多多使用每天的零碎時間,像是把它拿來安排我的計劃表,下次就可以按照計畫表來複習功課。相信這樣就可以讓我更接近目標,成為更理想的自己。

/tmp/phpLM5wm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