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生命有一種本能,就是逃避痛苦,追求快樂。有人認為考試滿分是快樂;有人認為享受美食是快樂;還有人認為,閱讀一本好書、畫出一幅得意的作品才是快樂;有人卻認為發呆放空,才是真正的快樂。請你寫出對快樂的解釋,並舉出你感到快樂的例子,最後提出你的快樂方法。

  快樂是甚麼?快樂是一種感受,是每個人都追求的感受,只要一嚐到它的甜頭,就會欲罷不能。通常感到快樂前,都會先經歷過地獄般的痛苦,當成功脫離痛苦時,便會讓人身心舒暢。快樂就在你我的身邊,只要仔細感受,更能發現快樂俯拾皆是。
  我的快樂獨一無二,和別人不太一樣,那就是和家人去騎腳踏車。只要去騎腳踏車,都會把痛苦放在一邊,沉浸在快樂的氛圍中,尤其在用盡全力衝刺時,便可把不開心的情緒全都放在踏板上,感受身旁的風吹過,讓人把不好的回憶全都拋開,朝向道路的盡頭勇往直前。
  快樂總是無所不在,在小小的事中也能感受到快樂。每次考試結束時,我們總會放聲大喊,把累積許久的壓力全部釋放,雖然已經經歷了無數次的考試,不過考試中和考試完的心情還是有著大大的不同,考完試的這個瞬間,或許是全班最歡樂的時刻之一吧!
  快樂總是和人們一起玩捉迷藏,它可能是藏在一片煦麗的日出下,或是嬰兒淡淡的笑容中,還是家裡寵物的美夢裡……,九十五、九十六、九十七、九十八、九十九、一百,快樂,你躲好了嗎?

/tmp/phpx68KP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