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世界知名的亞馬遜公司,每次會議時都在現場擺放一張空椅子,讓員工想像上面坐著顧客,當大家提出許多意見時,也要想一想這位隱形客人的意見,才能做出最好的決策。現在,你的面前也有一張空椅子,請問:你想找誰坐在上面(任何人物皆可)?你想提出什麼問題?它會如何回答?你從這個題目得到什麼啟發?

 

 

    我的眼前有一張空椅子。椅子是藍色的,上面有一朵一朵的雲。椅子的腳是白色的,也是用鐵做的。我想要邀請二十歲的我來坐在這個椅子上。突然,一個高高,長頭髮,穿著藍色外套,帶著開心笑容的大學學生走進來,坐在椅子上。
    那個女大學生靜靜的看著我,最後拿出一本厚厚的白色的書,開始翻頁。我也靜靜的看她,看著那個既熟悉又陌生的人。我好奇的問:「你在看甚麼書?」她把書拿給我。封面寫著:「解剖學」和我的名字,原來她是十年之後的我!
    我接著問她:「你是學醫學的嗎?」她眨眨眼睛,讚賞的看著我說:「對啊!」我心裡充滿了羨慕的心情,想著:「我以後想跟她一樣!」
    我覺得「一張空椅子」這個方法很好,可以讓我們邀請不同的人,問他們各種的問題,然後得到意想不到的答案。偶爾,我們也應該像西諺所說的「穿上別人的鞋子」,這樣就能站在對方的位置思考,更有同理心。

/tmp/phpRbrIY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