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作家九把刀說:「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戰鬥是為了征服對手,獲得勝利!想一想,你曾經與哪一種對象交手?結果如何?這場戰鬥又帶給你什麼啟示呢?(○○請自行填入)

 

我與時間的戰鬥 

 

  生物的天性是喜愛和平的,比方傳說中的伊甸園,萬物都建立友誼,但世界還是存在具有野蠻心態的人,讓人只好不停的戰鬥下去。人類不是全世界最強的物種,為了生存下去,人類始終一直持續戰鬥,不只是在戰場上,在生活中也不停的奮戰。

  升上了六年級,時間變得更珍貴了,功課越來越多,玩樂時光越來越少,忙碌成了日常,彷彿一直在和時間拔河。作業從五項變成十項,生字從寫三次變成寫五次,雖然因為更加努力而快速晉升成為班上第一名,但壓力也與日俱增,這迫使我必須寫更多題目。只能說,我一升上六年級,每天都一直和時間搏鬥。

  現在的我,體力越來越差,黑眼圈就像深淵無盡的黑暗在眼下,全都是因為和時間戰鬥後所留下來的「戰利品」。我的氣色越來越差,甚至得了重感冒,更導致我下禮拜與同學約定的計畫都泡湯了,在過於激烈的戰鬥後,我原本以為可以全方面都變好,但隨之而來的卻是反效果。

  戰鬥的發生並不稀奇,但也要學會以更輕鬆的方式應對它,不然會造成反效果,有時要從戰鬥中,慢慢調整自己,並和對方和解,才不會帶來過於嚴重的反效果。戰鬥提醒我們還有不足之處,但別吵得太激烈,並適時調整自己的情緒,才不會讓自己受傷。也許我應該學會接受成長的讚禮,不再與時間為敵。

/tmp/phplIaqV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