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完美,是世人追求的目標,但人人都有不完美之處,可能是學業表現不盡如意,可能是過於害羞難以融入團體,可能是技藝總差了別人那麼一點點……。當不完美出現時,你是如何面對?請以「我這樣面對不完美」為題,寫出自己的相關經驗,包括當時的心情,面對的態度、做法,以及你從中獲得的感受和想法。

 

  烈日當空下,每位球員都在場上專注在投手手上的小白球,當這顆被打者打到了三壘方向,三壘手要傳給我時,我一時腦袋一片空白,回神時球已落到地上,而我卻做出了錯誤的動作,場上頓時混亂成一鍋粥,我就是頭號戰犯。

  然後我又接連發生了三次失誤,而且都是接球所發生的失誤,當我第三次失誤時,教練也決定把我給換下場,讓隊友來接替我的守備,而我連打擊都沒有輪到我,我就這樣失去了先發的機會。

  在我被換下場時,負面情緒彷彿就像一泓大海,淹沒我心中的自信,就像王建民獨撐九局後卻吞下敗一樣,內心的自責和失落可想而知,這場比賽不僅讓教練不信任我,我也漸漸被調到外野。

  而我在這場比賽過後,爸爸就叫我每天在住家的巷子裡練接球,從二個彈跳,到一個彈跳,到近身的一個彈跳,並練習揮棒跟投球,我也從一開始錯誤的接球動作到正確的姿勢,慢慢提升自己守備的穩定度,但儘管我做了那麼多,也難改我在教練心中的地位,所以之後也很少以內野手出賽。

  我覺得不完美也是一種完美,因為不完美的人可以體會各種挫折,而達到接近完美;我也覺得完美也是一種不完美,因為他們不會體會到各種困難,讓他們一遇到挫折,可能就會一蹶不振。所以我們不必要求自己永遠完美,而是應該在各種不完美中,看見自己的不足,一步一步邁向更好的自己。

/tmp/phpHDT4c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