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生活中不免遇到各種挑戰,有人會積極面對;有人會設法逃避;也有人會置之不理……但是大家或多或少都會懷疑自己:我夠好嗎?我能做到嗎?我可以接受失敗嗎?請舉出自己的經驗,描述你曾遇過什麼挑戰,懷疑自己什麼,以及如何建立信心。

 

    懷疑是比喻對自己沒有信心,不相信自己,猶豫不決。就像是沙灘上建立的碉堡、看似堅固,實則脆弱,也像天平一樣搖擺不定。例如在考試的時候,擔心自己會不會考差,會不會粗心,這就是懷疑。

    在我要參加畫畫比賽的時候,我跟爸爸媽媽說自己在畫畫課畫的作品,有一些顏色塗錯了,覺得自己沒有機會得獎,參加了也沒有用,反正又不會得名,也不會得到稱讚。這種喪氣的話就一直掛在我的腦海中,忘不掉,也擦不掉。

    爸爸媽媽卻鼓勵我,為我加油打氣,並對我說:「你也許會得名,參加總比不參加來得好。」爸爸媽媽的話,反而讓我更不知道要如何做出選擇。但是最後我還是鼓起勇氣,參加了比賽。和爸爸媽媽的對話,讓我想到電影中的台詞:「有自信,未必成功。沒有自信,卻一定會失敗。」

    懷疑自己,是一個了解自己的珍貴機會,自從這件事發生後,我學到了懷疑是錯誤的。而且在和爸媽的對話中,我也學到了做任何事都要鼓起勇氣,也要相信自己,才有機會獲得成功。

/tmp/phpUxQuF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