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開箱,是一個流行語,表示「出示」或「展現」之意。小朋友及青少年的生活總是令人感到單調無趣,但是,仔細審視一下,仍可從其中挖掘一些精彩的片段。現在請你開箱自己的日常生活,例如:習慣偏好、學習過程或人際關係等等,並指出「與眾不同」之處。

 

  班上三十位宛如沒有靈魂的機器,一位位都是被輸入完美作答程序的軀殼。總在試卷與成績之間漫無目的徘徊,尋求那滿分的麻木快感。曾幾何時,校園的那些喜怒哀樂,現在只留下了哀,我哀悼著曾經的自由,悼念著過往的美好時光,如今在我空洞的雙眼中,已勾不起那似乎存在過的亮麗光采。

  被壓在這喘也喘不過氣的分數底下,偶爾出沒在走廊與教室間清脆又響亮的大笑聲,也算是一種微妙的苦中作樂吧!當我擺脫那機器人的外表,體內那一絲倖存的童真帶領我挖掘著那些令人不禁會心一笑的逗趣日常。

  推開笨重的鐵門,理化教室就像哈利波特中石內卜教授的辦公室,散發著一股奇葩又嚴肅的氣味。不出所料,老師一如往常的寫著神秘有如古老圖騰的公式,說著那些看似簡單卻也解不出答案的考古謎題,但說著說著,老師就像播音機故障一般,將亞里斯多德說成了「亞里斯的的的」,剎那間,全班頓時不約而同的面面相覷,直到一位同學嘴角不小心失守,噗哧一聲笑了出來,霎時,所有同學彷彿被按下了無法停止的按鈕,全笑到人仰馬翻,笑到忘我,難以自拔。

  直到鐘聲再次響起,再次推開厚重的大門,原本深藍色的低氣壓,被老師添了一絲絲活潑的情緒,竟在不知不覺中慢慢形成了一道微笑的彩虹。生活中的樂趣是一盞溫暖心燈,驅逐日子的陰影,也融化了我們僵硬的表情。

  我踩著輕盈的步伐,一路輕飄飄的走到家,像是在雲端上遨遊,丟下了書包,躺在床上還是無法克制臉上的笑意。原來生活的精采與否,不在於將自己融入在大家的熱鬧中,也不在於盲目追求著眾人所仰望的目標,而是用心去感受,去體會它帶給我們的意義。

/tmp/phpqOaPl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