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俗話說,國有國法,家有家規。每個家庭都有不同的文化,有的重視親情關係,有的注重飲食與營養,有的強調生活教育。現在請你寫出自己家中的特殊規定、原因,你偷偷犯規的經驗,以及帶來的影響。

 

 

  一聽到門外有腳步聲,我立刻按下手機的關機鍵,把手機丟到旁邊,拿起書本,隨便翻到一頁,並裝作自己在認真的看書。當門打開的那一刻,媽媽就怒氣沖沖的開始找我的手機,確認我確實在看書後,就一聲不響的推開門離開了。我必須偷偷的玩手機,因為家裡規定:手機只能玩二十分鐘。

  我被媽媽規定每天只能玩手機二十分鐘,並不是限制,而是一種保護,保護我們的眼睛,避免像她一樣因為近視而戴眼鏡,她已經知道視力有多可貴,同時也了解近視有多麼麻煩,才會限制我們的用眼時間。

  有一次,媽媽同樣在二十分鐘的鬧鐘響起時,慢慢的走了過來,但是當時只要再玩幾局就可以獲得遊戲的寶物,於是我靈機一動,立刻打開手機的相機,拍了一張黑色的照片,等媽媽離開後,再回到遊戲中繼續玩,順利解除了這次的危機。

  人們總是透過違規、犯禁,而付出代價,但是訂立家裡的規定,是為了建立良好的生活模式,雖然我們會犯規,但是透過大大小小的規定,才能建立自律的習慣。

/tmp/phpLbTg0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