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節慶的起源和古人的祭祀或信仰有關,特殊的日子會舉辦一些儀式和狂歡活動,來紀念一些人、事或物。在我們生活中,也有一些節日:婦幼節、母親節(與身份有關);軍人節、教師節(與職業有關);端午節、聖誕節(與紀念有關);植樹節、購物節(與活動有關)。現在,也請你創造一個新節日,說明原因和慶祝方式,以及它會帶來的影響。

 

  節慶的起源和古人的祭祀或信仰有關,在特殊的日子會舉辦一些儀式和狂歡活動,來紀念一些人、事或物,我覺得最狂歡的節日是萬聖節,因為有很多精彩的活動,而我想設計一個「國際無汽油日」。

  我會創造國際無汽油日的原因是,如此可以讓大自然有休息的時間,把空氣品質變得更好,而大家在這一天騎腳踏車或滑板等無汽油的交通工具,或搭乘像電動車、捷運等電力交通工具;人們也可以到山林裡走走,感受大自然的芬多精和在綠油油草地上奔跑的暢快。大家都在這一天減少使用汽油相關物品,降低空氣污染。

  在這一天有一個活動叫做「減少空氣污染」,有活動裡,參加者可以分組或個別行動,玩法是在這一天要把有空氣污染的工廠或場所找出來,但在過程中,也不能造成更多的空氣污染,而找出最多污染源的組別就可獲勝,被找出的工廠也要加裝減少空氣污染的儀器。每一年如果都有這個活動,我相信空氣品質會越來越好。

  這一個節日將會對地球的大氣層有很大的幫助,我相信有朝一日,地球就會恢復原本生氣盎然、生態豐富的樣子。

/tmp/phpAN9KZ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