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世界知名的亞馬遜公司,每次會議時都在現場擺放一張空椅子,讓員工想像上面坐著顧客,當大家提出許多意見時,也要想一想這位隱形客人的意見,才能做出最好的決策。現在,你的面前也有一張空椅子,請問:你想找誰坐在上面(任何人物皆可)?你想提出什麼問題?它會如何回答?你從這個題目得到什麼啟發?

 

  眼前出現一張淺紅色的沙發,上面鋪著柔軟的床,看起來非常蓬鬆和舒適,這時,突然煙霧瀰漫,在等待煙霧散去時,我心裡既期待又害怕,接著我看到了四隻腳、一條尾巴,還有黑得發亮的毛皮,令我非常驚訝。
  當牠看到我時,馬上就想起我是誰,牠不停地搖著尾巴,我摸摸牠,並想了想要問牠的問題,我低頭在牠耳邊說:「你在那邊到底過得好不好?你覺得新主人到底適不適合你呢?如果讓你重新選擇,你會想在我們這裡,還是新家呢?」
  牠用水汪汪的眼睛看著我,對我興奮的叫了二下,開始回答問題,說:「我雖然吃得好,睡得好,而且主人也會陪我玩,但是我還是很想念陪你玩的快樂時光。」聽到牠這段話,我不禁感動得熱淚盈眶,而牠說完這段話後,牠就消失在煙霧中了。
  牠在我的心目中,一直保留了一個重要的地位,所以當你在心中擺放了一張空椅子,也代表著「關心」的心態,而對我來說,那是心目中最重要的存在,才會出現我心中的那張「空椅子」。

 

/tmp/phpqgC8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