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傳說倉頡發明文字之初,大自然發生異象:天雨粟,鬼夜哭。中文字是一種結合圖案與符號的發明,其中,你最喜歡的是哪一個字?這個字給你什麼想像?你有什麼相關經驗?它給你什麼啟發?

   我最愛的字就是昀,因為寫起來很簡單,而且那個字很像溫暖的太陽,看到它的時候就感覺很溫暖,就像被媽媽抱在懷裡。

  如果昀是一種食物,它聞起來像冰冰涼涼的冰淇淋,而且還像好吃的甜甜圈。如果是一個人,我覺得它會是一個年輕的人,它是女生,它打扮得很華麗又漂亮,讓人目不轉睛。

  如果昀是一種味道,它吃起來鹹鹹甜甜的,很好吃,就像一種餅乾,又像美味的糖果。媽媽曾經給一包餅乾,吃起來就跟這種味道一模一樣,感覺好幸福!

  每個字都有故事,它們的故事都不一樣,因為如果每個字的故事都一樣,那就不有趣了。我希望可以像喜歡的「昀」一樣,讓人感覺鹹鹹甜甜,讓人覺得很有意思。

/tmp/phpXDB0v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